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老年人一天四餐最適宜

醫生說,老人的消化功能日益減退,難以消化吸收所吃的全部食物,如果每頓飯吃得比較多,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增加心、腎的負擔。但如果吃得過少,每日攝入的營養很可能不足,難以滿足機體的正常消耗,出現饑餓、頭暈、乏力、胃痛等不適症狀。所以最好是少食多餐,每天四頓飯。

那麼怎樣安排四頓飯的時間呢?可以有以下幾種方法:

1、早餐和午餐的間隔時間比較短,午餐和晚餐的間隔時間比較長。這種情況下可以把晚餐提前,再加一點夜宵。比如8點用早餐,12點用午餐、下午4點用晚餐,晚上8點再加一點夜宵。

2、老年人一般習慣早睡早起,所以可以把早餐提前,每隔四五個小時進一次餐。比如7點用早餐、11點用午餐、下午3點和7點再用兩次餐。

3、如果晚餐吃得較晚,可以加一次下午茶。比如7點半用早餐、11點半用午餐,晚餐選在晚上6點半或7點,那就可以在下午3點左右加一次下午茶。

總之,老年人可以根據自己的作息時間和消化情況,採取每頓少吃點,但多加一餐的方法調整飲食,這樣就能既吃得飽,又吃得好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