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冰水皇后——七彩鮭魚

七彩鮭魚,在中國又被稱為美洲紅點鮭。是世界上著名的五種真正的鮭魚之一【其它四種分別是:北極鮭(北極紅點鮭)、多麗鮭(花羔紅點鮭)、雷克鮭(湖鮭)、和牛頭鮭】。七彩鮭魚是主要分佈在加拿大東部以及美國東北部大部分水域的一種廣鹽性淡水三紋魚。在加拿大和美國的西部山區也有分佈。近年來隨著人們對七彩鮭魚有了越來越多的認識,她也就逐漸被傳播到其他國家了,如南美或歐洲很多國家。


  我們基地於2002年一月份首次從加拿大直接引進七彩鮭魚發眼卵,其孵化成活率高達95%!經過將近兩年的養殖實踐,我們發現七彩鮭魚具有抗病力強、生長均勻,在相同飼養條件下其生長速度明顯快于虹鱒魚的優良特點。七彩鮭魚的肉質為橘黃色,鮮亮透明,滑而不膩,味道鮮美,肉質堅實而有彈性,口感遠勝於虹鱒魚、金鱒魚等鮭鱒魚類。此外,七彩鮭魚還含有極為豐富的人體所需的各種維生素、礦物質及非飽和脂肪酸,是一種特別適合於兒童、婦女及老人的營養滋補佳品,烹、烤、煎、炸、蒸、燉、燒、熏、澆汁、生片等皆宜,西方國家中也只有在高檔飯店的餐桌上才可以見到。七彩鮭魚色彩鮮豔,體態強健,嘴大牙堅,拼搶兇猛,咬合有力,深受釣魚愛好者的青睞。


  七彩鮭魚是在所有鮭鱒魚類中體形最小的一種,體重一般不超過3公斤(最高記錄是8公斤)。但七彩鮭魚則是在所有鮭鱒魚類中顏色最美麗的一種。加拿大的水產科學家——弗萊迪科夫博士稱她為“冰水皇后”,實在是當之無愧的。七彩鮭魚的顏色隨地域的不同而略有差異。色彩範圍通常從橄欖綠到深棕色不等。其背部有很多橄欖色的蚯蚓狀花斑,兩側有橄欖色圓斑。在身體兩側的下部還有一些紅色的圓點,而每個紅色圓點又套在一個藍色的圓圈裡。非常美觀,令人喜愛。每當產卵季節來臨時,顏色變得更加絢麗多彩,特別是雄魚,嘴的下頜向上彎曲成鉤狀,腹部成鮮紅色,顯得異常威武雄壯。


  七彩鮭魚喜歡在清冷的水域中生長,生長習性及餵養方法與虹鱒魚相同。最適宜的水溫在15℃~18℃左右。不過只要水溫不超過22℃,都可以生長。她的極限水溫為3℃和23℃。而對於酸鹼度的要求也比較寬鬆,大約在pH4.0~pH9.8之間。七彩鮭魚的生命週期約為4~6年,最多不超過15年。2年後達到性成熟。產卵季節集中在每年的九月份至十二月份這段時間內,並隨地域的不同略有變化。雌魚每次產卵大約為每公斤體重4000~5000粒左右。人工采卵方式與虹鱒魚相同。進行人工受精時,為保證最高的受精成活率,最好將雌魚與雄魚的比例定為3:1。


  我們基地是專門從事各種名優鮭鱒魚的引進、孵化、培育、養殖、繁殖、開發、推廣的中外合資企業。目前基地內養殖的品種除七彩鮭魚外,還試養有:北極鮭魚(北極紅點鮭,含加拿大東部和西部兩個品種),溫水鱒魚(可耐水溫高達30℃!,在全國範圍內極具推廣價值)等品種。其中七彩鮭魚與北極鮭魚均已成熟,開始進入產卵孵化期。即將開始向全國範圍提供七彩鮭魚和北極鮭魚的發眼卵和魚苗,歡迎選購。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