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素炒金針菇

材料:金針菇、胡蘿蔔、尖椒、蒜、姜、醋適量

素炒金針菇的做法:

1. 金針菇去根部洗淨,胡蘿蔔切絲,尖椒去筋切絲,蒜拍碎切細,姜切片待用;

2. 鍋內放油,油熱放入蒜姜;

3. 蒜和姜炒出香味兒後放入胡蘿蔔絲翻炒;

4. 待把胡蘿蔔炒軟放入金針菇,放入少許生抽翻炒;

5. 金針菇炒熟加入尖椒絲,鹽調味,再放入少些醋翻炒二下關火。



金針菇營養分析:

1. 金針菇含有人體必需氨基酸成分較全,其中賴氨酸和精氨酸含量尤其豐富,且含鋅量比較高,對增強智力尤其是對兒童的身高和智力發育有良好的作用,人稱「增智菇」;
2. 金針菇中還含有一種叫樸菇素的物質,有增強機體對癌細胞的抗禦能力,常食金針菇還能降膽固醇,預防肝臟疾病和腸胃道潰瘍,增強機體正氣,防病健身;
3. 金針菇能有效地增強機體的生物活性,促進體內新陳代謝,有利於食物中各種營養素的吸收和利用,對生長發育也大有益處;
4. 金針菇可抑制血脂升高,降低膽固醇,防治心腦血管疾病;
5. 食用金針菇具有抵抗疲勞,抗菌消炎、清除重金屬鹽類物質、抗腫瘤的作用。

金針菇適合大眾食用.

1. 適合氣血不足、營養不良的老人、兒童、癌症患者、肝臟病及胃、腸道潰瘍、心腦血管疾病患者食用;
2. 脾胃虛寒者金針菇不宜吃得太多。

金針菇食療作用:

補肝,益腸胃,抗癌;主治肝病、胃腸道炎症、潰瘍、癌瘤等病症。

金針菇做法指導:

將鮮品水分擠開,放入沸水鍋內汆一下撈起,涼拌、炒、熗、溜、燒、燉、煮、蒸、做湯均可,亦可作為葷素菜的配料使用。
金針菇入菜可做成雞脯拌金針、金針炒雞絲、金針菇豆苗竹筍湯等菜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