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五分鐘微波爐巧克力茶杯蛋糕

前幾個月有朋友問我有沒有用微波爐做蛋糕的配方,我說我從來沒有用微波爐做過,不過我可以學。後來在foodgawker看到有人做五分鐘的茶杯蛋糕,就趕快把配方給收藏了。五分鐘是前前後後加起來的時間,在微波爐裏其實只有一分半鐘,太想嘗試了。這個茶杯蛋糕也不是什麼新鮮東西,他爸N年前就做過,所以在網上很容易又找到一些茶杯蛋糕配方,想做的時候一看,好多材料家裏沒有要專門去買,又覺得麻煩。既然只是幾分鐘的東西,我是要簡單,材料現成,想吃馬上就可以做的。我太想嘗試了,好奇心驅使我總算找到一個配方馬上就可以下手的。哦耶!!



       7日那天中午嘗試了一次,家裏的茶杯沒有注明可以進微波爐所以就用了烤碗代替,本來兩個茶杯的量,用了三個烤碗,每碗烤了一分鐘。如果我說這個蛋糕很好吃,那絕對是撒謊!蛋糕口感有些幹 , 也許是微波爐時間長了點 , 點點和奶奶喜歡吃,如果加些牛奶,配點打發的鮮奶油或霜淇淋那就會好很多。同志們想想,你家要是沒有烤箱;一個人早餐不知道做什麼;加班回家都是後半夜肚子餓了想來點兒點心,這個絕對是一個可以考慮的選擇。

所有原料:麵粉4大勺、白糖4大勺、泡打粉1/2茶勺、可哥粉2又1/2大勺、雞蛋1個、全脂牛奶3又1/2大勺、沙拉油3又1/2大勺、香草香精幾滴



       第一步:將所有的幹料倒在一起混合均勻



       第二步:倒入所有的濕料,混合均勻







       第三步:將麵糊倒入兩個可以進微波爐的茶杯中,分別打1分半鐘左右。如果不知道自己微波爐的功率,可以先打1分鐘,再加。稍微冷卻後就可以吃了。建議配霜淇淋,打發的鮮奶油,或加牛奶一起吃



       看看吧,做好的蛋糕,還是有點兒像哈。有興趣的可以試試哦!!



       我還會繼續找更好一些的配方,讓五分鐘茶杯蛋糕更美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