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傷感青春》

 記得那些縱橫交錯的時光投影在心中的點滴,那些慌亂的思緒理不出的情結,總是讓自已迷失了所有,在一片茫茫中尋找著另一個出口,以為這樣可以超脫,以為這樣就可以與眾不同。可是歲月的流失到最後的沉寂,卻只有自已的傷痕,很清晰,讓自已即使在漠視它的存在時,還是可以感到它的痛。

   青春鮮活的記憶便這樣抹上一絲絲的愁緒和傷感,原本可以奮發的歲月在一片一片流離的時光中停止,消散在夢中。至少青春還有夢,我欣慰地安慰著自已。電視劇電影中的人物成了自已生活的依據,可以搬出一個又一個的典例支撐著自已活得快樂的理由,可是當話語完結,便得面對現實,無從讓自已沉醉的另一個理由:生活的陰影。

   當我的眼睛不再那麼與從不同,我快樂地唱著歌,以為從此夢就是生活,生活就是夢。可是傷痕畢竟無從抹去,特別是在陽光的熱度下,更是灼灼生痛。對著鏡子,可以看到從前的自已,我突然很想要回以前的自已,因為那才是我呀!迷茫中四顧,一片無奈,為什麼快樂也竟是悲傷?

   傷歎中青春已快走完,而我還在自設的國度中愁惆。鏡子中的臉已有了好多皺紋,已快到四十不惑的自已再回顧走過的青春腳步,只有照片中的自已淡淡的笑容和一本一本日記中寫下的迷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