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心理療法如何治療抑鬱症

得了抑鬱症的朋友中有不少排斥吃藥,想要以非藥物方式來治療抑鬱症。而心理療法作為抑鬱症治療的主要方法之一,受到很多抑鬱症患友的歡迎。那麼採用心理療法來治療抑鬱症可以治好嗎?下麵我們就來討論一下這個問題。

  心理療法治療抑鬱症效果有目共睹

  採用心理療法治療抑鬱症可以治好嗎,答案是肯定的。抑鬱症是一種心理疾病,雖然有生物化學因素,但通過心理療法改善患者的認知,對疾病的治療幫助很大。通常情況下,會根據患者不同的抑鬱表現和臨床醫生的擅長,選用不同的心理治療方法。

  應用心理療法治療抑鬱症可以治好嗎?可以看看這些方面:採用支持、安慰或心理動力學的心理治療,可以著重消除抑鬱症患者的自卑心理,提高自信;採用社交技巧訓練、人際關係指導,可以幫助抑鬱症患者提高社會適應性和交往能力;而採取夫妻指導、家庭關係諮詢協調,以及性心理等方面的心理治療,可以緩解由於婚姻和家庭問題而誘發的抑鬱症狀。

  抑鬱症狀嚴重應進行緊急干預措施

  關於心理療法治療抑鬱症可以治好嗎,心理專家表示,對於症狀比較嚴重的抑鬱症患者來說,為了保障患者的生命安全,最好還是先進行藥物治療或改良電抽搐治療控制病情,然後再繼續施以心理治療。通常來說,採用心理療法配合藥物治療和物理治療是抑鬱症治療的最佳方案。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