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新車磨合期多少公里 汽車的磨合期多少? 新車磨å

常有網友問:新車磨合期怎麼樣安全度過?如何平安度過新車磨合期?想弄明白這個問題,新車車主必須要先明白新車磨合期的各個特點,知道了這些特點,才能有的放矢,平安度過新車磨合期。



  怎樣度過新車磨合期 如何安全度過新車磨合期

  新車磨合期特點

  1.新車磨合期零件磨損快,容易出現毛病

  出廠後的新車,固然曾經進行過磨合,然而零件的外表仍然比較粗拙。而且在加工、裝配的時候肯定存一些偏差和比較難以發現的隱患。所以像機件卡死,發熱和滲漏等毛病,常常見到。

  2.新車磨合期機油品質下降,耗油量大

  新車新零件與配件間,有許多金屬粒脫落。這些金屬粒不只使零件間的磨損加大,並且落入機油後還會使機油的品質降低,影響了潤滑的效果。另外由於新的零件在運轉時摩擦阻力比正常期間大,因此油耗也可能比較高。

  如何安全度過新車磨合期 怎樣度過新車磨合期

  如何安全度過新車磨合期對車輛今後是否耐用有至關重要的影響。新車磨合期間的駕車與過磨合期後的駕車有著一些不同,注意這些不同,是保證順利度過磨合期的關鍵。

  1.如何安全度過新車磨合期起步先預熱

  冷啟動時,最好等水溫預熱到40度以上再起步。起步時應輕踩慢抬離合器和加速踏板,並選擇良好的路面行駛。涼車時候也不要轟油門。

  2.新車磨合期最高車速

  處於磨合期的車,一定要控制好駕車的速度,不能速度太高。新車磨合期最高車速最好控制在五十至八十公里每小時。在開過1500公里後可逐漸把轉速和車速提高到車輛允許的最高速度,而且不要用力踩油門,以保證活塞、汽缸及其它一些重要的部件在緩和的狀態下提高負荷。

  3.如何安全度過新車磨合期擋位要勤換

  不要長時間使用一個擋位,應以低擋起步,逐步換為高擋,循序漸進地行駛。低擋高速,高擋低速的現象一定要避免。

  4.如何安全度過新車磨合期制動分離合

  處於磨合期間的車輛在制動的時候,要先踏下離合踏板,使齒輪嚙合鬆開後再踩制動踏板。這樣可以減少新車發動機、制動系統、底盤的;中擊損傷。但是這種“先離後?”的方法是不符合駕車規範的,它僅限於處於磨合時期的車輛。

  在度過磨合期後,從離合器的保養方面,我們還是應該“先?後離”。我們也聽到過不少的新手,在開車的初期總是把腳放在離合器上,?車前要先把踏板踏下去。有的人還為了換擋的方便腳不離板。的確。對新手來說,這樣開車可以把車開得更平穩些,但對離合器的磨損可不小。

  看完這篇文章,你明白怎麼樣度過新車磨合期了嗎?希望對您的新車磨合有所幫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