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淑女更易成功 溫柔型女性更容易獲得升職機會

人們一直認為,生活於這個男性占主導地位的世界,女性要獲得事業的成功,就應當“表現得像個男人”。然而,據國外媒體最新報導,美國喬治梅森大學科學家的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女性要想得成功,就必須摒棄這種觀點,抵制“表現如男人”的誘惑。多項研究表明,表現剛毅而自信的“攻擊型”女性通常比表現更女性化特徵的“溫柔型”女性獲得升職的機會更少。

  最新研究結果可能會使男女平等主義者大為不悅,但是研究的確發現,要想在男人堆裏獲得成功,女性的最佳方法就是“表現像個淑女”。這一研究結果與早期一項研究不謀而合。早期研究稱,在職場中表現出與成功管理密切相關的自信滿滿、果敢剛毅等性格特徵的女性,往往在升職的時輸給溫柔型對手。據認為,雖然這些性格特種在男性中廣為推崇,但是如果表現在女性身上,則會導致“缺乏陰柔”和“有失可愛”的結局。

  新研究涉及80名正在攻讀工商管理碩士學位的年輕人,調查了參試者個性特徵。8年之後,研究人員再次回訪參試者職業生涯進展情況。調查發現,有些人獲得5次升職,而有些人只獲得1—2次升職。工作作風強硬、自信果敢的“男子氣型”女性獲得升職的機會明顯少於“更溫柔型”女性。而注意到自己“男性化”特點,且努力自控的“愛發號施令型”女性,其升職機會多於那些暴露強硬性格的女性。美國一項早期研究也發現,咄咄逼人或愛出風頭的女性,求職成功率最低。

  新研究負責人奧利維婭·奧尼爾博士表示,能展現溫柔一面的女性更討人喜愛。建議那些“剛毅自信型”女性不要始終表現這一性格,應該把握好“度”,該溫柔時候就溫柔,該強硬是就強硬。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