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默念三遍說再見》

  闊別了足有三年的學校,今天又舊地重遊了。校門口那向來有“鐵將軍”之稱的鐵欄早已鏽跡斑斑的,看門口的鄭伯見有來人,便從窗口躬出身來,他那迷迷蒙蒙的眼睛把我看了又看瞧了又瞧,因為以前進出校園我總會跟鄭伯閒聊幾句,所以他瞧了我許久終究也認出我來,立即給我放行了。

   踏進學校的第一步,我的心裏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樣,不知什麼滋味。

   學校似乎還是老樣子,又似乎已經“長大”了。校道旁的小樹似乎肥了幾圈,操場的草地仿佛嫩綠了幾寸,腳下的地磚似乎破舊了幾分,原本鮮豔無比的五星紅旗又遜色了不少,繁複突兀的地理園似乎也不再吸引我的尖叫……

   手,輕輕推開那扇曾經熟悉無比的鐵門,可映入眼底的就只有一張張整齊羅列著的桌椅,不知為何,我的心中突然莫名的感到失落。黑板上那白刷刷的粉筆字還未被拭去,我低聲埋怨值日學生的懶惰,卻又在心裏暗喜。我執起臺上的粉擦認認真真的把黑板擦乾淨,直到不留一點塵灰。然而當我轉過身時,看見台下空無一人,我的心情又不免惆悵了幾分。這間教室,曾經有過我們歡聲笑語的旋律,曾經有過我們抱頭痛哭的場景,可是這一切卻都只是曾經,只是過往,註定只是一個回憶。

  悲歎之餘,我走到窗前觀賞校園的風光,樓下的一抹鮮紅吸引了我的眼球,那是我最為懼怕的地點——體育訓練場。

  我是個運動神經差之極差的運動白癡,對我而言,體育老師就是個惡魔,而體育訓練場則是煉獄,每一次體育課我總會想出些五花百門的堂皇藉口來躲避訓練,可每一次都被老師抓了辮子,半推半趕的監督我完成每一項任務。而我那時是個精靈鬼,有一次我在老師的水杯裏放了一點點瀉藥,那瀉藥還真管用,不到二十分鐘,老師就開始要跑廁所了。那一天,我們得到了有史以來的第一次集體大解放,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除了還在蹲坑的可憐老師)話說得沒錯,人類的本性是貪婪的,有一就必有其二,可第二次就不那麼幸運了,在我投“炸彈”的時候,被“敵軍”逮了個正著,那一次,我被罰跑了一千米,一百五十個俯臥撐,一千字的檢討……想到這裏,我“撲哧”的笑出了聲來,仿佛一切都還只是發生在昨天,時間一直沒走,我們一直沒走。

   我坐在窗邊的桌子上,呆呆的看著想著品味著,可看著看著,想著想著,眼淚卻又不自覺的掉了下來,模糊的眼底裏不斷的浮現著在這間學校三年來所發生的一切一切。畢竟在這個大家庭裏生活了三年,所有的人,無論是普通的朋友還是昔日的敵人,如今只要一想起也都會有一種莫名的親切感。突然好想在現實裏也有一個時光機,帶我回到從前的那段日子,….一起上學、一起放學、一起抄作業、一起捉弄老師、一起打鬧、一起互損…… 可是,現實與幻想往往是成反比的,殘酷的現實裏沒有時光機,沒有時光倒流……

  直至日落西方,我才蹣跚的下了樓。在門口和鄭伯寒暄了幾句,便踏著匆匆步子離去。在轉角處的時候,我又不舍的回顧了校園一眼,默念:“再見”。

  相信大家都告別過校園吧,幼稚園、小學、初中、高中、甚至大學,有種感情叫懷念,離開校園的幾年後,大家有沒有回校緬懷一下呢,看著操場上被風吹彎的草,有沒有想起曾經相靠而坐的對象?在充滿歲月痕跡的破樓前有沒有一種叫激動的情緒在蕩漾,離開了,放眼的是一個更大的舞臺,有沒有曾傷感過,過去再也回不去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