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水果最好應在何時吃

夏天是新鮮的水果大量應市的季節。水果含有人體必需的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蛋白質及脂肪等營養素……吃水果不但可口,並能促進身體健康,進而達到防治疾病,養顏美容的效果,是最受現代人歡迎的天然健康食品。但吃水果的時間要正確,新鮮水果的最佳食用時段是上午。

  同樣是吃水果,選擇上午吃水果,對人體最具功效,更能發揮營養價值,產生有利人體健康的物質。這是因為,人體經一夜的睡眠之後,腸胃的功能尚在啟動中,消化功能不強,卻又需補充足夠的各式營養素,此時吃易於消化吸收的水果,可以應付上午工作或學習活動的營養所需。

  在英國有這麼一種說法,即“上午的水果是金,中午到下午3點是銀,3點到6點是銅,6點之後的則是鉛”。上午吃水果,可幫助消化吸收,有利通便,而且水果的酸甜滋味,可讓人感覺神清氣爽,有助一日的好心情。反之,入睡前吃水果,不利於消化,尤其是纖維含量高的水果,對腸胃功能差的人來說,更是有損健康,涼性的瓜類在入睡前更應節制食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