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釣魚打窩效果

打窩應達到的預期效果,如下:


  1.迅速發窩

  所謂發窩,就是已有較多的魚被吸引人窩。從打窩(投料)到發窩需要一定時間。如果提前足夠的時間打窩,則不要求立即發窩,而現釣現喂為提高效率則希望迅速發窩。

  發窩的徵象大致如下:

  第一,窩點水面出現魚星或魚兒打起的水花,魚的密度較大時,水面會冒出許多水泡,甚至會像沸騰一樣。

  第二,在淺水區,魚群會將水攪渾,使水的顏色發黃或發黑。

  第三,咬鉤頻率有明顯提?。

  那麼如何才能迅速發窩呢?一般說要達到迅速發窩的目的,至少應注意:一是合理選擇誘餌,二是減少投餌時發出的聲響。現就這兩方面的問題探討如下:

  2.關於合理選餌的問題

  要做到合理選餌,即應滿足下列要求

  秀餌氣味要對路。誘餌氣味對路,這是選餌的最起碼要求,否則魚兒不會人窩,就更談不上迅速發窩了。

  ?誘餌氣味濃度要合適。這一點很重要,誘餌氣味太淡,難以發揮誘魚效果。而誘餌氣味太濃,又可能使魚兒產生忌避反應,徘徊在窩子週邊,不敢入窩。

  ?誘餌氣味擴散迅速。要做到這一點,關鍵在於添加劑的選擇。要儘量選擇能夠溶於水的物質,例如糖、酒、味精等。香油的氣味在水中擴散較慢。另外注意,要儘量選用糠麩類比較散的誘餌。這類餌料入水後霧化效果好,霧區內具有足夠的餌味,而且餌味擴散迅速。大塊豆餅或玉米粒之類的硬餌,發窩較慢。

  3.關於減少誘餌投放聲響的問題

  眾所周知投放誘餌時聲響大會將魚兒嚇跑,要等幾十分鐘魚兒才會進窩。所以投放誘餌時必須講究方法,盡暈避免發出較大的聲響,為此最好選用小巧玲瓏的打窩器用釣竿投放誘餌,儘量不要徒手拋投大塊餌料或大泥餌團(當然不要求立即發窩時可以使用這種方法)。

  應當指出,有些養魚池投料喂魚時,塘主常常特意發出一種聲響信號,通知魚兒前來進食。在這種地方垂釣,打窩時可以仿效塘主的做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