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再訪現代:依然沖勁十足

 那一次看得很仔細,給我留下的印象實在太深了。尤其那種使出全部力氣,趕超日本汽車的韓民族的倔勁和有勇有謀的企業發展設計,深深打動了我。

  回國後,我把所見所感寫了一篇文章發表在《瞭望》週刊上,沒想到現代的精神引發了一個中國自主品牌轎車的誕生。華晨董事長仰融看到文章,複印分發給每位董事。並在董事會上提出,按現代模式開發華晨的轎車,這就是後來高起點自主研發的中華轎車。正是按照現代優先研發發動機的做法,華晨在寧波創立尚在技術探索中的渦輪增壓加缸內直噴發動機工廠,不幸這個舉措成為仰融最後離開的導火索。

  這次去,現代還是那個現代,那種奮力向前的精神依然動力十足。今天的現代(含起亞品牌),已經躋身全球汽車前五的地位,當年,現代推向海外的是不到5000美元的小車,2012年,現代的產品涵蓋了從12545美元的小車雅紳特,到59000美元的高檔車雅科仕的全系列。關注首爾街頭的車流,現代雅科仕、索納塔與混跡其中的賓士、寶馬,在外形的精美水準也毫不遜色。

  1999年,鄭夢九接手現代汽車,一場“品質革命”讓現代車徹底摘掉粗製濫造的帽子,近年來,現代從源頭鋼材到零部件做起,體系化的品質管理讓現代汽車在全球權威品質評估排行榜中屢屢奪魁;在研發領域,近年來,現代研發的第三代發動機頻頻進入與歐美強手比肩的“沃德全球十大發動機”行列;現代的車型設計也在全球掀起一陣“流體雕塑”風暴;當初鄭夢九關於現代汽車的產品將全面與豐田媲美的追求正在一步步成為現實。

  在中國,北京現代、東風悅達起亞都堪稱年輕而成長最快的企業。韓國現代主管中國業務的副會長薛榮興介紹說,隨著新工廠的建成,北京現代和東風悅達起亞將分別達到130萬輛和50萬輛的生產能力。我們的目標是保持中國市場份額的10%。按照政府的要求,我們將在中國建立研發中心和大規模試車場,爭取五年到十年,在中國自主研發的車型能夠出口。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