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人類有感知地球磁場的潛力

許多鳥類可感知地球磁場,並以此確定遷徙路線。人類也擁有類似的能力嗎?一項最新研究認為,人類至少擁有感知地球磁場的潛力。

  21日出版的英國《自然·通信》雜誌報告說,如同鳥類一樣,人眼中一種蛋白質可感知地球磁場。這種蛋白質名為CRY2。美國馬薩諸塞大學等機構研究人員發現,這種蛋白質可充當人體“磁場感測器”。

  為了確定CRY2的功用,研究人員選擇具有感知磁場能力的果蠅作為實驗對象。果蠅具有感知磁場能力的原因是其眼部有一種名為隱花色素蛋白質的物質。

  研究人員通過基因手段“刪除”了一批果蠅的隱花色素,這些果蠅也因此失去了感知磁場的能力。然後,研究人員讓另一批果蠅在失去隱花色素的同時擁有人類的CRY2蛋白質,後一批果蠅神奇地保持著感知磁場的能力。

  此前科學界的廣泛共識是,人類不能感知磁場。但這項新研究表明,人們不是沒有感知地球磁場的蛋白質,但只是沒能用上這種潛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