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美科學家稱分手帶來的不僅是心痛還有肉痛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愛真的會“痛”,科學家們發現分手也能帶來肉體上的疼痛,他們找到了傷心與肉體疼痛之間有關聯的一種基因,首次證明了心痛也會引起生理疼痛。

  美國加州大學的心理學家發現了人肉體對感情挫折的反應和對生理疼痛的反應有一個共同點——都會釋放一種天生的“止痛藥”。

  科學家娜奧米艾森貝格爾教授表示,肉體與心理疼痛感的重疊是很有道理的,“因為社會聯繫很重要,所以失去社會聯繫會給我們帶來肉體上的疼痛感,這或許是一種讓人類社會緊密結合在一起的一種方式”。

  她說:“經過長期的進化,人類社會也許借用了一些人體生理疼痛機制,以維持社會的聯結。”

  並且,人腦負責生理疼痛的部位在人傷心的時候也變得很活躍,表明對大腦而言,感情真的能“受傷”。

  科學家們還指出,“疼痛基因”取決於一個人的敏感程度。艾森貝格爾教授說:“對生理疼痛越敏感的人,被社會拒絕的挫折感就越強,而且大腦裏負責疼痛部位的活動比一般人也更活躍。”

  這個研究成果支持了昆士蘭大學之前的一個研究結論,指出人被拒絕而產生的憤怒描述——心裏像被插了一把刀,不僅僅就是一個比喻那麼簡單。

  傑夫麥克唐納博士說,世界不同文化、不同語言的人都用相似的形容詞表達被拒絕的感覺和生理上的疼痛,這並不是一個巧合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