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解析汽車外觀維護保養應注意的五點

1、注意及時清洗車輛。保持汽車的乾淨,僅靠擦一擦灰塵是不夠的,要注意經常和及時地清洗車輛。最好使用汽車專用清洗劑和鹼性小的肥皂,不能用去污粉和洗衣粉等含鹼性高的洗滌用品,否則在洗掉灰塵同時會加速油漆表面老化,使車輛失去光澤。
2、注意定期上光。汽車行駛一段時間,應進行表面磨光和上蠟處理。國外對汽車上蠟很講究,有許多專用的工具和材料。上蠟前通常使用的清洗劑有兩種:一種是磨料型,可擦掉表面日漆氧化層;另一種是化學清洗劑,可溶解沉積的油污以便擦除。使用時,先把車體清洗乾淨,塗上擦洗膏或清洗劑,用毛巾擦洗。在打蠟時,最好使用專用工具,如沒有專用工具,可用軟布代替,採用鋸齒狀圓圈狀磨擦的方法,同時應避免在陽光直射下打蠟。
3、注意雨後及時擦車。城市空氣污染,車輛被雨淋濕後,如不及時將雨水擦掉,若再被強烈陽光照射,很易出現斑點和使表面光澤下降。所以,應及時將雨水擦淨。注意塑膠件的清潔方法。現代汽車外觀使用塑膠件的很多。對上了油漆的塑膠件,更要使用上好的清洗劑;上蠟時不能過重,防止穿透油漆露出底色。
4、注意鍍光金屬件的保養。對鍍光金屬件,清洗時應使用炭精清潔劑,不能使用硬質器具刮除髒物。鍍光件也應定期上蠟,以保護鍍層不被氧化。
5、注意防銹。汽車油漆和電鍍的部件一般都具有良好的防銹能力,可是對於車體上的焊點、接縫以及受過擦傷的部位則容易生銹。因此,車輛在使用一段時間後,應該進行必要的防銹處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