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日本紅豆飯的做法

日本人飲食清淡,但很注意營養,講究原汁原味,善於用簡單材料做成美味食物,紅豆飯就是典型的例子。

紅豆飯在日本稱為“赤飯”,不僅營養豐富,還因為顏色微微泛紅,被當作喜慶的飯。凡有喜事,比如慶祝女孩成長的“偶人節”、小孩考試考得好等,日本人必蒸紅豆飯慶祝。它的做法其實很簡單:

材料:
糯米300克、大米150克、酒2匙、鹽1匙、紅豆80克、黑芝麻鹽(黑芝麻和鹽一起稍微炒一下即成)適量。

做法:
1. 先煮豆,讓紅豆先在大火下滾開一次,然後倒掉開鍋的水,加新水600毫升,小火煮,煮到紅豆還有一點硬就可以了。

2. 拿出紅豆,注意煮豆的湯要留著,不能扔掉。用湯勺不斷地盛起湯後再倒回鍋裏,讓它儘量與空氣接觸,色澤會更加鮮豔。

3. 淘米。糯米和大米一起淘。[美食中國]

4. 將米倒入鍋裏,少放一些水,再將紅豆湯、紅豆、酒、鹽一起放入,浸泡1個小時後開始蒸飯。

5. 飯好以後,不要開蓋,燜15分鐘,然後打開鍋蓋輕輕攪拌。

6. 吃時在飯上灑上黑芝麻鹽即可。

特色:
做好的紅豆飯看上去晶瑩剔透,泛著紅色光澤,具有豐富的營養。黑芝麻中維生素e含量豐富,可延緩衰老,還能滋補肝腎、潤養脾肺,讓人的臉色更紅潤。紅豆在所有穀類中維生素b1含量最高,可以幫助人們消除體內糖分的渣滓,大大提高人的食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