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胃腸道疾病者早上勿空腹吃蘋果

早上空腹吃蘋果並沒有壞處,對一個健康的個體來說,在任何時候都可以吃蘋果,因為蘋果中的成份並不複雜,而且很容易消化,通常來說100克蘋果中含有86克的水分,蛋白質0.2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糖類)13.5克,膳食纖維1.2克,維生素C4毫克,鈣4毫克,鉀119毫克等。



  但是對於身體不適的人來說,空腹吃蘋果還是需要注意的。

  對有胃腸道疾病者,一般需要戒生冷食物,尤其是在早上空腹吃蘋果,可能會引起胃的不舒服。

  有血糖波動者。蘋果的糖類含量約為13.5%,而且以單糖為主,吸收率較高,在空腹時食用,容易引起血糖的波動。



  早上空腹吃蘋果並沒有問題,如果早上只吃蘋果就不是很合理了。因為蘋果提供的營養成分非常有限,蛋白質、脂肪含量很低,不能滿足我們身體在一個早上的需要量,可能會因為能量的不足而出現低血糖等不良反應。

http://food.39.net/nutrition/096/3/888524.html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