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春日讓皮膚與水果親密接觸

春天萬物復甦,水果也在春天的陽光裡漸漸來到我們身邊。水果是美容的一大法寶,多吃水果不僅使皮膚有更多的光澤,水果做成面膜或者霜劑塗在臉上,也能收到非常好的養顏效果。

  西瓜防曬美容好

  春季日光直射、紫外線較強,皮膚容易被灼傷。西瓜含水量在水果中是首屈一指的,所以特別適合夏季補充人體水分的損失。吃西瓜不同於喝水或飲料,它對人體不僅僅是水分的補充,西瓜汁中還含有多種重要的有益健康和美容的化學成分。它含瓜氨酸、丙氨酸、谷氨酸、精氨酸、蘋果酸、磷酸等多種具有皮膚生理活性的氨基酸,尚含腺嘌呤等重要代謝成分,糖類、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物質。西瓜的這些成分,易被皮膚吸收,對面部皮膚的滋潤、營養、防曬、增白效果好。

  美容小貼士

  吃西瓜時,用瓜汁擦擦臉,或用西瓜外皮切薄片貼敷15分鐘,整個夏天都可以使皮膚保持清新細膩、潔白、健康。

  檸檬抑制色素沉積

  檸檬中含有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成分,此外,還含有豐富的有機酸、檸檬酸及高度鹼性,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對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延緩衰老及抑制色素沉著等都十分有效。所以,食用檸檬能將我們從肌膚老化和色素沉著中輕鬆地解救出來。檸檬具有高度鹼性,被認為是治療疾病的良藥。止咳、化痰、生津健脾,且對於人體的血液循環及鈣質吸收均能起到促進作用。在「重歸大自然」的呼聲中,西方婦女十分喜用檸檬汁作美容品,應用很廣泛,方法也很多。但值得注意的是,由於檸檬中含大量有機酸,對皮膚有刺激性,因此,切莫將檸檬原汁直接塗面,一定要稀釋後或按比例配用其他天然美容品才能敷面。

  美容小貼士

  洗臉後,把蘸上爽膚水的化妝棉,加上幾滴檸檬汁混和,輕拍於臉上,有臉部美白、軟化角質及收細毛孔之效。

  蘋果使皮膚更紅潤

  蘋果素來享有「水果之王」的美譽,可是,我們只知道蘋果的食用價值,它的美容作用還能讓你歎為觀止呢!蘋果含豐富的果膠,有助調節腸的蠕動,而它所含的纖維質可幫助清除體內垃圾,從而助你排毒養顏。蘋果內的膠質能吸收大量的水分,可以把消化後的殘渣軟化,防止便秘。尤其現代人生活緊張忙碌,便秘等消化系統上的疾病,成為普遍的問題,而吃蘋果可以降肝火、胃火、大腸火,對於身體排泄、排毒機能,有很大的功效。蘋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常吃蘋果,可幫助消除皮膚雀斑、黑斑,保持皮膚細嫩紅潤。

  美容小貼士

  取蘋果2個,牛奶適量,將蘋果洗淨後搾汁,與牛奶按1:2比例混合。用混合液早晚清洗面部,對於面部皮膚有保健的作用,長期使用可以使肌膚光滑細嫩。

  香蕉讓肌膚更透亮

  香蕉具有天然的果酸,有保濕潤澤的美膚功效,再加上鮮奶的調和,能有不錯的保濕效果。把香蕉搗成泥狀用來敷臉,是常見的水果面膜,可別小看這做起來簡單無比的水果面膜,適合任何的肌膚呢。香蕉的油分與維生素成分敷後能滲入皮膚,潤澤寶貝我們的肌膚,尤其特別適合干性肌膚者使用,用完之後格外滋潤。

  美容小貼士

  取香蕉1根,牛奶2勺,濃茶2勺。將香蕉搗爛,分別加入牛奶和濃茶,慢慢將混合物調勻至糊狀後塗在清潔後的臉上,待10至15分鐘後,用溫水洗淨。

  葡萄可「解放」毛孔

  葡萄具有多元化的美容功效。首先,它的葡萄多酚(Polyphenols)具有抗氧化功能,能阻斷游離基因增生,有效延緩衰老;而葡萄果核可軟化膚質,使皮膚滋潤保濕。此外,葡萄果肉蘊含維生素B3及豐富礦物質,可深層滋潤、抗衰老及促進皮膚細胞更生。Elizabeth Arden的Peel & Reveal活化護理面霜能均勻膚色,減少細紋,並能為肌膚提供適量水分。它的Beta Hydroxies成分,還能「解放」阻塞的毛孔,使肌膚變得細緻光滑。用葡萄果汁來做面膜敷臉的話,應該選擇表皮顏色深,味道甜的。

  美容小貼士

  每次李英愛感覺自己胖起來時,就會趕快用「葡萄減肥法」來瘦身。在七天中,每天只吃葡萄以及喝水,另外最好還得食用沖泡式的葡萄糖,用它來恢復疲勞、補充體力。

  食品與養顏

  人體的內臟,例如心、胃、腎等都與臉部的不同部位有特定「聯繫」。內臟機能的好壞會在人的臉部反映出來,因而飲食對美容極為重要。

  ★如果額頭皺紋增加,表明肝臟負擔過重。因此,必須戒酒,少吃動物脂肪,而且每天至少飲3升水。如果能做到小小的節食,例如放棄一頓午餐則更好。

  ★如果眼圈發黑,眼神無光,則是腎負擔太重。請少吃鹽、糖、咖啡,多吃小紅蘿蔔、白蘿蔔和蒲公英。

  ★臉頰發灰,說明身體缺氧,肺部功能不佳。應多散步、慢跑,並補充綠色蔬菜,增加蛋白質、礦物質和粗纖維的攝入。

  ★鼻子不喜歡糖。過多的巧克力和甜食會在鼻尖上形成紅色血管,可用果仁、水果和酸奶來代替巧克力當零食。
返回列表